才10點多榮星花園就很冷清...走了一大圈看到的人兩隻手指都數不完..原本愉悅的心情在看到那一幕後變沉重了..垃圾桶裡路人吃一半丟掉的食物.喝不完的飲料..沒水準的人從家裡亂丟的家庭垃圾...
都被一位年約70幾歲全身髒兮兮的老人倒在地上.他用他得雙手在垃圾堆裡翻找他想找的東西..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..是什麼呢??是一塊麵包..老人拍一拍麵包一口就往嘴裡塞..找到了一瓶喝過剩幾口的飲料很滿足的喝完它
接著他又繼續要找尋可以填飽他肚子的食物..我和女兒在一旁看到都傻眼了..女兒問我是否可以買點乾淨的食物請那位阿公吃..當然可以!!我拿出錢包叫女兒去買..女兒在7-11買了一條土司2瓶飲料靜靜的走向老人旁邊.放下只說了一句阿公請你吃
就趕緊跑回我身邊..她說..我不敢跟他多說話因為我怕他會自卑會難過..看著女兒含淚的雙眼..我的心更難過.氣那老人的家人.為何棄老人於不顧.更氣政府的無能.只會作表面幫助貧困落後的國家.而自己國家的最需要幫助的人他們卻視而不見..
真令人心痛!! 回家的路上 母女倆安靜了許久 女兒開口說話了 那位阿公很可憐 但不是沒飯吃沒溫暖的窩可以睡..而是他的心是空的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M06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